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辛集连续发生入室抢劫案 警方严密布控恶贼终落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7-18 10: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记者从河北警方获悉,2016年3月以来,辛集市旧城镇部分农村连续发生夜间蒙面持刀入室抢劫、盗窃案件,附近村民群众人心惶惶。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为一人,以农村居民为目标,夜间蒙面持刀翻墙入院,入室抢劫、盗窃疯狂作案之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河北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省厅刑侦局牵头组织网安总队、技侦总队直接指挥指导;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惠欣,政委曹占忠多次调度部署,并抽调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网监大队、情报中心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细致走访,办案民警详细询问每一起案件的受害人,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分析案件特点,刻画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并组织刑警、派出所、巡警、特警等大量警力,夜间在发案区域开展巡逻布控,伺机发现、抓捕犯罪嫌疑人。

  另外,专案组与类似发案较多的深州市公安局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案件串并分析。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搜集的各类信息数据开展分析研判、比对碰撞。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男,45岁,河间市沙河桥镇宋位村人)。

辛集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辛集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6月17日,专案组民警在经过三天三夜蹲坑守候后,于当日中午在石家庄市恒大绿洲小区将住在那里的犯罪嫌疑人宋增兵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交待:自2016年1月份以来,他流窜于辛集、深州、饶阳等地,以防范较薄弱的农村居民为目标,夜间蒙面持刀翻墙入院,入室抢劫、盗窃疯狂作案30余起,涉案总金额5万余元。

  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入室抢劫,农村,抓捕,破案,辛集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