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荷花扮靓夏季迷人景致 文明观赏请勿随手采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7-17 22: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世纪公园荷花盛开。 胥文燕 摄
荷花池旁的警示牌非常醒目。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灼灼荷花瑞,婷婷出水中”,时下正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节。7月17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世纪公园,盛夏雨后,世纪公园湖中的荷花似乎比平日更加清新秀丽,吸引大量游园的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青年摘下开得最艳的一朵送给自己的恋人表明心迹;孩子把大大的荷叶顶在头上玩耍嬉戏;一家人用简易的渔网在荷叶间打捞小鱼。这看似和谐的画面却与一旁矗立的“勿摘荷花 禁止钓鱼”警示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走近发现,靠近河岸的荷花和荷叶已被游客采摘殆尽,只剩下孤零零的光杆儿。岸边丢下大大小小的荷叶和花瓣儿显得一片狼藉。“旁边明明写着禁止采摘,可是还是有好多人不当回事儿,这么美丽的荷花采了多可惜。”市民孙先生对记者说。

游人在荷花池旁玩耍。 胥文燕 摄

  “荷花虽多也禁不住人们这样的采摘,花漂亮谁不想采摘,可是每个人都采我们还去看什么,有一天,我小孙女问我河边的荷花都哪儿去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正在河边散步的张爷爷对记者感慨道。

  对此,世纪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少数游客采摘荷花、荷叶的行为,他们也很无奈,虽然屡次口头劝阻,但仍有不少“爱花之人”进行采摘。

  在此,长城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美丽景色需要大家自觉维护,在欣赏之余,要“手下留情”。只有人人爱花,才能人人赏花。

关键词:荷花,文明,采摘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