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与学校结帮扶对子 赞皇检察院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7-19 14:1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官法制副校长在为留守儿童上法制课。张卫中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8日讯(张卫中 记者 解哲琳)石家庄赞皇县检察院把开展“检校共建”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把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作为为党委分忧,为经济发展服务的重要举措,他们与该县阳光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共建活动。

  阳光小学共有学生85人,其中留守儿童74人,这些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做生意,孩子们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等亲属们生活,有的姐弟俩共同生活。解决好这些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问题,一定程度上可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与该校结成帮扶对子后,赞皇县检察院从物质和生活两个层面对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联系民营企业共同对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自行车、纸、笔等生活用品,多次深入学校为孩子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学校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选派一名优秀干警担任该校的法制副校长,定期到该校为孩子们上法制课,接受法律咨询,为他们解答生活、学习中的疑难问题,解释成长中的一些心理困惑,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结对帮扶以来,赞皇县检察院已先后深入阳光小学3次,为孩子们捐款捐物价值数千元,上法制课3次,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解决实际困难2件,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赞皇检察院,帮扶,留守儿童,阳光小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