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车务段有序应对强降雨天气 确保列车运输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海生 邢梅智 2016-07-19 22:0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车务段积极为停运列车旅客办理退票。张海生 供图

衡水车务段开展汛期售票应急演练,确保应对有序。张海生 供图

衡水车务段做好防洪物资储备。张海生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19日讯(张海生 邢梅智)为确保汛期列车运行安全,衡水车务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强化预警监控,加强现场防控,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汛期行车万无一失。

  据悉,随着“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到来,华北各地迎来强降雨模式,对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很大影响。衡水车务段现负责着石德、京九、邯黄3条铁路36个车站近600公里线路的运输安全,责任重大。他们一方面超前部署,强化预警监控。加强与地方防洪办、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降雨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雨情预警信息向全段发布,随时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同时,组织专业检查组对管内重点处所进行检查,发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快速响应,妥善处置。他们还梳理了近年全路防洪事故案例及管内典型问题,利用视频会议等契机专题解读分析,提升全员防洪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更好发挥各级干部作用,该车务段明确分工,强化汛期干部值班包保,明确汛期段、站两级干部值班包保要求,落实不良天气段领导1人在段指挥、1人带队现场检查和中间站干部双岗值班要求,细化各级干部值班包保工作重点及量化检查考核任务。要求各级值班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加强信息反馈,切实做到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及时有效应对险情。

  据介绍,衡水车务段加大对现场作业检查力度,采取添乘检查、跟班盯控、设备监听、电话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管理、调车作业线路车辆检查、停上停下、行车作业“扣、停、拦”和“零报告、趟报告、趟询问”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加强管内护网、桥涵、道口巡视检查,关注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处所防滑等关键项点,实现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治,确保现场作业关键有序可控。

  此外,为鼓舞职工干劲,衡水车务段做好后勤保障,及时掌握一线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制定解决方案,抓好问题解决,通过开展“送清凉、送药品、送关怀”活动,及时补充防暑药品,配发白糖、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他们全面检查维修各岗点制冷降温设备,确保状态良好,全力为干部职工做好后勤保障,让干部职工全力以赴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强降雨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