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雨天蔬菜不易保存 菜贩减量进货市民减少储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07-20 08:1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走访省会新石农贸市场。 胥文燕 摄
市民身披雨衣购买蔬菜。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7月19日,省会石家庄迎来了入伏以来的第一场强降水。持续大量的降水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也给农贸市场卖菜的商贩带来了不少困扰。下午6时,记者走访了桥西区新石农贸市场,受强降雨影响,本该农贸市场火热的时间段,却显得冷冷清清。

  记者从卖菜摊贩张大姐处了解到,因为下雨的缘故,前来买菜的市民并不多,就连平时定时买菜的老人都不愿意出来了,整个农贸市场的客流量较平时相比减少了一半有余。“沾了雨水的蔬菜比平时腐烂的快,尤其是一些绿叶菜,特别不容易保存,再加上雨天人少,如果卖不了就得降价销售。”张大姐向记者说道。

  菜贩张先生也有同样的苦恼,他告诉记者,因为雨天蔬菜不易保存,而且运输不便利,菜价上涨快,买菜的人少,一旦天气晴起来,菜价下跌,就会有一定的损失。“所以,对于持续降雨天气,我会选择适当减少蔬菜的进货量和存储量。”

因降雨天气,菜市场内来买采的市民寥寥无几。 胥文燕 摄
菜贩整理雨水打湿的蔬菜。 胥文燕 摄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因为雨天出行不便而在家中存储蔬菜时,市民贾女士表示,就她个人而言,不会存放太多的蔬菜。“我家离菜市场很近,出来买菜很方便。如果雨下得太大了,就叫个外卖。”贾女士表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是降雨初期,目前的蔬菜价格较之前相比并没有大幅浮动,但菜贩们普遍表示,蔬菜价格会随着降雨天气的持续而不断上涨。

关键词:蔬菜,降雨,涨价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