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 海外侨胞赴唐纪念抗震40周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7-20 15:3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海外侨胞赴唐访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活动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海外侨胞赴唐访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活动。长城网 金宗明 摄
条幅签名当事人代表徐守腾回顾了1976年签名活动有关情况
条幅签名当事人代表徐守腾回顾1976年签名活动有关情况。长城网 金宗明 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0日讯(武海涛 记者 金宗明)7月20日,一场暴雨席卷整个唐山,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当天,“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海外侨胞赴唐访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活动在地震遗址公园举行。该活动是历时4年的“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的收官之举,是由中国侨联支持,唐山市政府与省侨联主办,市侨联、市地震局承办的海外联谊活动。

  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一幅长12米、宽1.2米,写着“向灾区中国人民致慰致敬”,并有1145名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社团组织签名的红色条幅,辗转多个国家最终送达唐山灾区。这是在当时特殊历史条件下,海外侨胞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遭受地震灾难的唐山同胞的特殊慰问。

  为表达对当年声援唐山地震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的海外华侨华人的感激之情,寻找当年声援、慰问唐山的海外侨胞,唐山市在中国侨联和河北省侨联支持下,开展了“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四年来,活动得到中国侨联和美国河北工商企业总会等海外华人社团大力支持,寻找到了花俊雄、徐元元等十多名条幅签名当事人。

  美国河北工商企业总会会长、美国亚洲艺术学会执行主席陶建民率领美国访亲代表团,带领8名签名当事人和侨领来唐参加活动。他表示,要努力架构美国与唐山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和美国人民,了解唐山震后重建的辉煌成就和发展优势,拓宽美国与唐山的经济贸易、文化艺术等多领域交流渠道,增进美国和唐山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关键词:海外侨胞,侨联,寻亲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