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雨中正能量 石家庄邯郸等地在朋友圈发起爱心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郑佳洵 2016-07-20 17: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救援活动现场。牧马人救援队供图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近日,朋友圈被河北强降雨天气刷屏。在交通极其不便情况下,石家庄,邯郸等地多名爱心网友在朋友群发起了爱心救援活动。

  据了解,这些救援队伍多为自发性质,如石家庄牧马人应急救援队、邯郸救援队、中野BJ40越野救援队等。石家庄牧马人应急救援队原是一支车友队,强降雨天气发生后,队里相关负责人组织二十多名爱心车友分别在正定,长安区,裕华区等地设点进行救援。救援内容主要是在积水位较深的道路拖拽车辆和行人等。

  “今天上午接到了很多电话,自己成功救援的有五六个。我们在朋友群里留下的联系方式都是真实的,我们不图别的,就觉得能帮一点是一点,尽自己的一份力吧。”石家庄牧马人应急救援队正定救援点张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道。

  20日,石家庄已经有多处路段断交,个别路段有塌方。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经济财产都带来了严重威胁。群众自发救援队的出现无疑是一种正能量,将爱心接力,把幸福传递,帮助一个人,贡献一份力。

爱心救援活动现场。牧马人救援队供图

关键词:暴雨,正能量,爱心救援,朋友圈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