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助力精准扶贫 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进行首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7-22 18:0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泥土情》演职人员。张艳龙摄
演出现场。韩建国摄
演出现场。张艳龙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2日讯(记者 郭洪杰)7月21日晚7:30,六幕大型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张家口市巡演在康保二人台大剧院进行首场展演。

  《泥土情》以“助力精准扶贫奏响小康华章”为主题,剧本以康保县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农业第一线的农业专家康爱国的先进事迹而创作,讲述了主人公康爱国长期扎根农业、农村、农民中间,坚信“治贫先治懒,科技能脱贫”,解决了扶贫攻坚中一个又一个的农业科技难题。该剧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优秀民间艺术为表演形式,以精准扶贫为时代背景,反映了新时期、新农村、新生代农民科技脱贫,精准脱贫的新风貌。

关键词:康保,二人台,泥土情,康爱国,扶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