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师范大学“百乡千村万里行”开展党员采访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建国 郑佳洵 2016-07-22 23: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实践队员听优秀党员郭德江讲经历。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实践队员与优秀党员靳国芳合影。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实践队员与优秀党员张金声交谈。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建国 实习记者 郑佳洵)记者7月22日从河北师范大学获悉,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大学生与党组织的联系,该校“百乡千村万里行”实践队开展了优秀党员系列采访活动。多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95后带上小红旗、“摄像机”和采访记录本踏上征程,去采访退岗不褪色老党员、一线党员,实现三代共产党人的思想碰撞。

  据悉,“百乡千村万里行实践队”是河北师范大学的校级重点队,隶属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次活动中,10名实践队员将在100多个县城、500多个农村中寻找基层一线党员和优秀党员,并且有500多名志愿者学生全心助力。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将一边采访,一边收集整理汇总志愿者同学反馈的文字和影像资料。目前,“百乡千村万里行”已寻访基层一线党员及优秀党员1000多位,每一次寻访都拍摄了一张党员与红旗的合影,为最终“献给党”的视频合集时刻准备。同时,他们还将根据党员事迹分类整理,计划做成书或小册子。

  “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可以扩大影响半径,把党员的优秀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尤其是党的后备军---当代大学生。”谈及活动的意义,实践队队员如是说道。

关键词: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党员,百乡千村,采访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