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涉县:23小时打通灾区生命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晓广 2016-07-26 07:1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5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冯晓广)面对滔滔洪水,早上5点半进入施工现场,顾不上吃饭,历经23小时紧张施工,打通了涉县台庄村至史邰、下坪、太仓等八个村之间生命通道,为大批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入赢得时间,7月24日,2672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在涉县的一场抢险战役完美落幕。

  从7月19号开始,涉县普降暴雨,遭遇了自1996年以来的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合漳乡、关防乡、井店镇、更乐镇、木井乡等乡镇严重受灾,截止23日,该县西达镇史邰、石梯、槐丰等8个村道路不通,救灾物资难以进入。

  23日,涉县与2672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请求支援。2672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接到该县求援信息后,立即派十多名技术人员赶赴我县灾区现场,实地查看。晚9:30,公司的十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借着手电微弱的光源,现场确定施工方案,并连夜赶回公司,运送特质大型无缝钢管。

  24日清晨5:30,公司组织10多名技术人员,车载13根新兴铸管大型无缝钢管进入施工现场,投入紧张的漫水桥工程抢修中。当时,水位高居不下,水流湍急,直径一米的巨型无缝钢管吊运到河中,立即出现下滑。情况危急,涉县方面和公司技术人员重新研究制定方案,大型钩机才终于将一根根巨型无缝钢管安放在水流湍急的河道中。

  经过23小时的连轴作业,工作人员简单的早餐、午餐都是在河水中就着汗水吃下的。24日晚6:00,一条通往重灾区的“生命线、民心桥”终于打通。工作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没吃晚饭,连夜返回了公司。

关键词:涉县,洪水,生命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