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提高救援技能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7-26 15: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6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崔仔艳)针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魏县人武部未雨绸缪,组织开展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训练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抢险救灾技能,强化民兵的水情勘察、水上救援、物资运送的能力。

  魏县积极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演练.

  7月25日,来自该县人武部、水利局、消防大队、城管局的110名民兵集中在墨池·礼贤台水域,以漳卫河水位到达警戒线发生管涌险情以及金秋鸭梨采摘体验游活动期间发生落水人员需完成抗洪抢险和水上救援任务为背景,开展抗洪抢险专业技能训练。为使训练更接近实战,魏县人武部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要求,并根据该县境内河流复杂的水情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抗洪抢险基本常识,冲锋舟、橡皮艇、皮划艇驾驶技术,水上解救群众与打捞(转移)落水物资等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科目的训练。

  魏县积极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演练.

  通过水上防汛训练,民兵的防洪作战能力明显提高,达到了“人人会操舟,人人会水上营救”的训练效果。确保了民兵应急分队在防汛期间能在最短时间“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关键词:魏县,抗洪抢险,应急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