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小记者”乘车睡过头 K590次乘务人员亲情看护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7-27 00:4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记者与帮助他的铁路工作人员合影。
小记者与帮助他的铁路工作人员合影。艾欣 摄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雅荃)7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段获悉,石家庄客运段重四组值乘的K590次列车终到北京西站后,列车员张博在收拾卧具时发现14车15号上铺有一个小男孩还在铺上呼呼大睡,在通知列车长后,他们帮助小男孩找回队伍。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9岁,小学三年级,是“泸州晚报采风团”的“小记者”前往北京进行新闻采风。张博立即联系了列车长艾欣。艾车长通过孩子背后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带队老师并告知交接地点。孩子得知自己掉队后呜呜直哭,心情低落,列车工作人员给予“小记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和贴心的关怀,列车员姐姐刘娜给他讲故事,列车员哥哥董栋栋给他端来了热腾腾的米粥和馒头,孩子的心情渐渐平稳下来。套乘Y501次车底返回北京西站台后,艾车长和乘警长将孩子亲手交给了带队老师,老师对列车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十分感谢。

关键词:客运,记者,采风,列车长,感恩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