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洪水横流彰显本色 井陉县公安交警抗洪救灾纪实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许静 韩晓寒 2016-07-27 18:0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洪灾后民警在泥泞的道路上执勤。井陉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27日讯(李忠勇 许静 记者 韩晓寒)7月19日至20日,井陉县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山洪暴发,房倒堤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为确保连续暴雨期间和灾后重建全县道路安全畅通,该县公安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下沉一线,顶风冒雨,始终战斗在抗洪最前沿。

民警向被困司机发放方便面。井陉县公安局供图

  19日下午4时,大雨持续,路面浸水。大队长王连科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召开汛期交通安全部署会,要求各部门重点做好辖区内道路排查工作,掌握河流、水库等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及时清除路障,排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隐患,遇有水漫、水毁、塌方路段,及其它妨碍道路通行、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人员、车辆安全有序。晚上10时,风雨骤剧,河道暴涨。大队长王连科决定队立即启动汛期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各副大队长分包中队,机关科室警力分派至各执勤中队,坚守涉水区域及周边道路,对存在险情的路段及时协调,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下穿道路、涵洞、危桥、险路、积水、塌陷等路段重点把守,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

民警给被困司机提供食物和热水。井陉县公安局供图

  20日凌晨2时,暴雨如注,山洪汹涌。此时,全县大部分电路损毁,山区一片漆黑。值守在路面各岗点的民警、协勤恪尽职守,无一人撤离,警灯闪烁,给路人带来温暖的指引。副大队长刘涛来不及换上雨衣雨鞋,冒着暴雨,浑身湿透,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在污泥中,与民警将驾驶员们深陷污泥中的车辆用力推出;在县城区积水最深的部位拓宽路口地道桥下,一辆抛锚的轿车进水被淹,四中队中队长许志军踏着已经过腰的冷水上前查看,与其他民警合力击碎车窗玻璃,打开车门,救出司机并及时送医,赢得了救人的宝贵时间。20日上午10时,领导关注,亲临一线。市交管局对井陉灾区高度关注,汪巨礼副局长一行顶风冒雨,先后来到县城区、微水大桥、陉山大道进行视察。副县长、公安局长刘风林等领导踏着塌陷泥泞的路面,一遍又一遍地沿线巡查,对应急处突工作进行指挥调度,鼓励干警要振奋士气、攻坚克难,全力为受灾群众和过往司机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20日下午,大雨还在继续,洪峰逐渐退去,受灾程度不等的各乡镇部署开展自救。交通运输部消息传来,井陉县交通建设项目因洪水造成人员失联。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指示,立即成立搜救小组,协同疏通通道,抓紧搜救失联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社会生产安全。目前,大队所有警力仍昼夜奋战在路面一线,疏堵保畅,积极参与搜救失踪人员,全力保障抗险救灾车辆畅通,并与辖区道路沿线民众及商铺一同清理污泥,确保大型清污机械操作期间路面畅通有序及人员安全。

关键词:井陉,交警,洪救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