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恪尽职守 与爱同行 井陉县法院干警抗洪救灾纪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云花 李忠勇 李羽霏 韩晓寒 2016-07-27 18:0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7日讯(王云花 李忠勇 李羽霏 记者 韩晓寒)7月19日晚上,石家庄市井陉县暴雨如注,特大洪水汹涌而至,侵袭了县内所有乡镇。电路、道路、通讯全部中断,基础设施基本瘫痪。苍岩山告急、小作告急、南峪告急……这是一场大灾难,这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天抗争的战斗!

法院干警为苍岩山送来救援物资。井陉县法院供图

  灾情就是命令他们紧急奔赴抗灾搜救第一线

  接到县防汛指挥部下达去苍岩山镇救援的指令后,县法院乔志海院长立即安排副院长吴跻亭、党组成员王金瑞组织部分干警成立了苍岩山抗灾搜救队,紧急奔赴苍岩山灾区展开人员搜救和协助当地做好救灾工作。

  苍岩山地处太行山深处,道路本来就崎岖蜿蜒,十分险峻。现又突遭洪水来袭,前往灾区的多处路段一侧是汹涌的洪水,一侧是断崖峭壁,泥水裹挟着山石不时从头顶滑落,每走一段就遇塌方阻路。危险状况不断发生,但为了抢救受灾群众,搜救队队员没有一个胆怯,没有一个退缩,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们。道路中断,他们弃车徒步前行;塌方阻路,他们手脚并用翻爬过去;河滩里洪水咆哮,他们手牵手趟过去……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跋山涉水,最终在21日抵达救援灾区,并给灾区群众带去了一些食物和蜡烛。清路障、排险情、搜救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资,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受灾群众。虽然该损毁情况严重,但万幸的是,苍岩山镇未发生人员伤亡。目前,搜救队仍日夜坚守在抗灾一线帮助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法院干警杨艳芬(左一)为小作镇冶西村送救援物资。井陉县法院供图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坚守的是一份责任

  杨艳芬,一个开朗自信的女孩,也是法院年纪最小的法官。洪灾过后,她家所在的村镇是重灾区,因为道路、通讯中断,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她心急如焚,十分担心家人的安全,但是她所在的法庭也因洪灾受到了严重的毁坏。为了尽快恢复法庭正常工作,她和同事们一起清扫淤泥,冲刷审判庭,整理档案,腰酸了来不及揉一揉,手磨出血泡了还继续干。后来,同事看到她总是偷偷抹泪,一问才知道,她亲小姨在洪灾中不幸遇难。“小姨把我当亲闺女,她会理解的。”她擦干眼泪,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韩金龙,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同志,在法院工作了一辈子。在这次洪灾中,他家中进水近半米,屋内家具、家电损坏严重。他根本顾不上回家,一直在单位值班,检查各屋的门窗、电路,准备好雨具、干粮等必备品,为抗灾救险做好后勤保障。

  康娟,一个怀孕九个多月的刑庭女法官,19日下午,为了准备两天后的庭审,她抓紧时间阅卷,等工作完已经是下午6点,外面风急雨骤,街上的水已漫过脚面,公交车、出租车都已停运。她的丈夫是于家乡的副乡长,当时正在值班,为了不耽误丈夫的工作,她自己冒着大雨,挺着肚子走回了家。洪灾过后,她仍旧牵挂手中的案子,每天坚持到单位阅卷、开庭、写判,忙碌的样子根本不像一个即将生产的孕妇。

  在灾难面前,法院人牢记自己的职责,把工作和责任放在了家的前面。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井陉县法院,抗洪救灾,干警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