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吴桥县人社局“三措并举”搞好法律宣传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7-28 21:4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8日讯(记者 陈兆月)近期,吴桥县人社局把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作为劳动保障工作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以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法律意识为切入点,采取三项措施,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搞好劳动法律法规服务。

吴桥县人社局培训会。 张立清 供图

  一是搭建仲裁现场平台,努力提高当事人教育效果。该局把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贯穿于劳动人事仲裁办案全过程,针对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结合劳动者提出的各项仲裁请求,帮助用人单位分析提高和整改。同时对劳动者进行灭火和降温加以引导,努力促其达成调解意见,不仅增强了宣传教育效果,而且提高了调解效果。

  二是共建“法律讲堂”,努力把企业授课做实做强。近期,该局应百盛庄园假日酒店、吴桥县顺达化工、沧州市丽美电子有限公司和沧州市三进电子有限公司邀请,深入四个企业对全员授课。企业主动愿意停工一至二小时听课,说明企业通过授课达到依法用工的愿望和劳动者通过授课达到达到遵规守法的愿望,说明企业法律意识和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改变,人社工作也在与时俱进,会创新,求突破。

吴桥县人社局培训会。 张立清 供图

  三是搞好调研总结,努力形成依法用工指导性材料。该局对经常出现劳动争议纠纷的用人单位进行了调研,结合日常办案,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出了《劳动法律法规核心问题50问集锦》、《用人单位规避劳动用工风险40问》、《<劳动合同法>问题解答200题》和《劳动关系十大误区》等,归纳整理的这些内容是针对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的方法,可操作性比较强,同时采取书面、U盘、电子邮件和QQ等方式发送用人单位,指导用人单位日常依法用工。

  

关键词:法律宣传,培训,服务,教育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