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洪水冲垮公路 井陉消防队员徒步救助95岁受伤老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李鑫 刘俐验 2016-07-28 21: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队员携带担架和救援器材徒步前行。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8日讯(李忠勇 李鑫 记者 刘俐验)7月24日7时许,井陉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地处该县南部深山区的苍岩山镇孤台村有一位95岁的老人,在洪水转移中腿部受伤严重,急需住院治疗。而孤台村通往外界的公路被洪水冲垮无法通行,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救援中队指导员祖晓亮立即带领7名队员,出动一辆救援前去救助。由于赶往现场的部分道路被洪水冲塌,消防车辆无法驶入救援现场,官兵只能携带担架、救援器材在乱石河滩中徒步前行。

消防队员们手抬肩扛转移受伤老人。李忠勇 摄

  到达现场后,祖晓亮指导员首先向家属了解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注意事项。之后,消防队员们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抱起放在担架上,大家齐心协力,手抬肩扛,在乱石浅滩中,抬着老人艰难的跋涉。经过1个多小时的施救,终于将老人成功转移出来。 “关健时候,还是消防兵亲啊!”得到救助后,老人及其儿子感动得热泪盈眶,握住官兵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关键词:洪水,消防,救助,受伤老人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