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7-30 00: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提问。 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欣)7月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媒体记者就“十三五”期间,河北省体育发展的相关情况对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问。

  记者:据了解,河北的体育基础设施历史上欠账较多,今后五年,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上是如何规划设计的,请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河北省体育局计划财务处马金亮处长:河北的体育基础设施历史上欠账较多,在规划中,我们主要从两方面考虑来加强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一是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省级建成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崇礼滑雪训练基地、秦皇岛训练基地、射击训练基地、足球训练基地等设施。市级建成“五个一”工程(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公共体育馆、一个公共滑冰馆、一个公共游泳馆、一个全民健身中心)。县级建设“三个一”工程(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公共体育馆,一个全民健身中心或公共游泳馆、公共滑冰馆),到2020年,县级(市、区)建成公共体育场和公共体育馆要达到50%以上,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公共游泳馆、公共滑冰馆)建成比例超过7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20000个、乡镇体育健身工程项目300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项目11个、城区公园广场健身工程项目20个、城市社区健身工程项目1000个,在全省主要城市社区基本建成“15分钟健身圈”。省级安排转移支付资金对市、县场馆设施建设予以补助,并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二是在体育场馆运营方面。推行体育场馆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模式,在保障体育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拓展餐饮、培训、休闲、养生、演艺等服务业态,将场馆打造成城市服务综合体,充分考虑赛后综合利用。推进大型体育场馆运营改革,探索体育场馆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引入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体育场馆运营活力。创新服务方式,探索运用“互联网+”模式,搭建河北省体育场馆信息服务网络平台,成为场馆、公众、活动互动的网络平台,促进场馆产业化发展。积极推进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探索将社会体育场馆纳入免费低收费开放的补贴范围。

  记者:目前,足球已成为中国竞技体育改革的开路先锋,未来五年中,我省将如何响应国家要求,加快改革步伐,大力发展足球运动?

  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高旭东处长:近两年,河北的足球市场异常火爆,特别是今年,河北历史上首次有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两支球队征战中超。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我们组织起草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并已于6月4日印发。目前,经省政府审批成立了由1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现正在筹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足球改革发展有关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推动省足球协会改革。抓紧制定《河北省足球协会改革调整工作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省足球协会调整组建工作,提高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比重。积极推进省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由事业单位向社团常设办事机构(足球协会秘书处)转变,实现省足球协会与省体育局脱钩。二是编制足球发展有关规划。积极配合省发改委起草《河北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河北省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将足球场地建设纳入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按照每万人0.5-0.7块足球场的标准,改造和建设一批简易实用的非标准足球场,以满足开展足球运动的需要。三是尽快完善足球竞赛体系。指导各市开展市级5人制业余足球联赛,各市冠军参加冀超、冀甲城市间足球联赛。积极开展河北省11人制业余足球联赛。目前,各市正在开展“市长杯”的足球联赛,十月份我们将组织开展“省长杯”的足球联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体育,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