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崇礼打造奥运城市“国际范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7-31 00: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素英在农家小院中整理被褥。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崇礼区西湾子小学老师向学生们介绍冬奥知识。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市民:到崇礼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要为志愿服务做准备

  “我开始学习英语了,得学会同国外人交流。”7月28日,张家口市崇礼区黄土嘴村惠宾农家院负责人刘素英告诉记者,站在刘素英的农家院就能看到万龙滑雪场。申冬奥成功后第一个雪季,刘素英见到更多国外的滑雪游客,有外国人喜欢她的农家院,用英语询问有关情况。

  据统计,仅申冬奥成功后第一个雪季,崇礼接待国外滑雪游客十万人次左右,到崇礼滑雪总人数比上个雪季多了60%。

  “外国人对有中国的饭食、民俗等很感兴趣,冬奥会就来了,能跟老外交流,咱普通老百姓也有‘国际范儿’。”刘素英说。

  崇礼西湾子小学是崇礼区最大的一所小学,学校学生总人数占崇礼区全区小学生总数的一半。学校校长张志兵说:“2015年雪季,学校三个年级约1300名学生参加了滑雪体验活动,万龙、长城岭等雪场都能看到学生的身影,滑雪运动在中高年级得到普及;学校还为特色滑雪队购置了滑雪设备。此外,学校组织举办冬奥知识和国情区情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经过现在的准备,将为冬奥会储备冬奥志愿者,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

  西湾子小学一位学生告诉记者:“申冬奥成功后,我和同学们更坚定了学好外语,加强冰雪运动的决心。六年后,我们就长大了,要做好东道主,为参加冬奥会的各国友人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中国人民的好客和热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崇礼,申冬奥,奥运城市,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