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二院医疗救援队分赴各地灾区进行巡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8-01 12: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何震)7月19日,石家庄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石家庄市区大面积停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石家庄市二院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自救,保障医院工作正常进行,并遵从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深入灾区为当地民众进行义诊,保障当地群众的身体健康。

  7月19日,石家庄市二院

石家庄市二院医护人员打水保障院内用水
石家庄市二院医护人员打水保障院内用水。 石家庄市二院供图

  7月19日的强降雨给石家庄人民带来了灾难,省会市区大面积停水,石家庄市二院供水也完全中断。灾情面前,石家庄市二院积极自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院全力保障正常医疗运转和患者生活用水。

  7月21日-7月25日,该院全体职能科室和后勤员工24小时不间断为临床一线送水,随时补充;消杀、灭蚊、灭蝇,防止感染。有了得力的后勤保障,停水期间,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手术、急诊等诊疗活动照常进行,确保了服务质量丝毫不降低。

  7月23日,井陉矿区

  受强降雨影响,石家庄西部山区受灾严重。7月23日,石家庄市二院迅速派出首批抗洪抢险医疗小组。一大早,4位医护人员携带了内科、外科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随同专用救护车赶赴井陉矿区巡诊。一到目的地,医护人员立即开展工作,听诊查体,忙得不亦乐乎。上午10点,医疗队又接到上级的通知,要求赶赴平山服务区执行任务,他们整理行装再次启程。

  7月28日,平山县北冶乡望南峪村

  强降水后,作为石家庄市二院精准扶贫村的平山县北冶乡望南峪村多处设施被冲毁。7月28日,石家庄市二院领导、调研员及驻村扶贫工作组一行到望南峪村实地查看了受损房屋、农田、树木、村内基础设施、防泻设施等,探望了受灾村民,该院领导表示将同村干部一道做好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工作,并为村民提供坚实的医疗救助。

  7月29日,灵寿寨头乡寨头村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石家庄市二院供图

  7月29日早晨5:30,人们还沉睡在梦乡中,一辆贴着“医疗救援”字样的救护车驶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这是该院派出的第二批医疗救援队,由该院领导带队,赶赴灵寿县寨头乡寨头村,进行抗洪救灾医疗救援。

  灵寿县寨头乡地处山区,洪水过后,灾情严重。根据石家庄市卫计委的部署安排,石家庄市二院此次巡诊会同市第四医院、市第八医院、市卫生监督局和市疾控中心,组成一支涵盖医疗、卫生、防疫各方面的医疗救援队伍。

许钢柱、李志宏看望慰问群众
许钢柱、李志宏看望慰问群众。 石家庄市二院供图

  当天义诊进行时,河北省卫计委党组成员、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李志宏等省、市卫计委领导来到巡诊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对医疗卫生救援队伍的工作加以肯定,并赶赴周围乡村察看灾情和卫生保障工作,该院院长赵增毅也随同入户了解情况。

石家庄市二院院长赵增毅为群众义诊
石家庄市二院院长赵增毅为群众义诊。 石家庄市二院供图

  当天上午,石家庄市二院神经外科、内分泌科、骨科、口腔科、神经内科、胸外科、医学影像科等专业的专家参加了此次救援,为寨头乡150余位群众监测了血糖、血压,义诊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骨科、周围血管病、消化系统、口腔等专业疾病,解答了相关咨询,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品近500份,发放药品价值万余元。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副院长胡庆山表示,灾情就是命令,医院此前就召开了抗洪救灾动员会,组织了骨干医疗力量,随时整装待发,为灾区群众的健康提供医疗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市二院,医疗救援队,灾区,巡诊,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