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馆陶:“三金”助力百姓脱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冀新会 2016-08-02 14: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冀新会)“没想到,我将土地流转给农业科技种植公司后,不仅可以每年收租金,还像工人一样在公司打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年底还能领到一笔分红款!”家住馆陶县柴堡镇樊堡村的杨文章喜滋滋地说。

  为助力百姓脱贫致富,樊堡村采取股份合作方式,成立了河北金满地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贫困户全部参与入股。该村通过合作社入股分股金、种植基地打工挣薪金、流转土地拿租金的方式,实现了资金到项目、受益到穷户的精准扶贫目标。目前,公司已承包流转土地1200亩,从国外引进“荷兰15”马铃薯新品种进行培育、脱毒、研发,现已建成大拱棚100栋,占地600亩。

  村民李河连说,自村里的大拱棚建成后,她便在此打工,每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再也不用为家庭的生活费发愁。

  近70岁的村民武福大丈夫去世后,就靠家里的4亩多地生活,由于没有劳动力,收成有限。加入合作社后,每年能拿到4000多元的租金,现在自己的生活有了保障。

  目前,该县已有2600多户、7000多农民除了留下一些口粮田外,其他土地或入股、或租赁、或转包给种养大户、专业组织和农业公司经营,他们有的返回农业基地打工,有的去企业上班,成了收租金、分股金、挣薪金的“三金”农民。

关键词:打工,租金,馆陶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