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市利用雨洪资源变水害为水利 向衡水湖补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扈炜 邢梅智 2016-08-02 23:5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洪峰进入衡水境内。
衡水湖美景。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2日讯(扈炜 邢梅智)8月2日从衡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当前,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是防洪排沥的关键期,也是调蓄雨洪资源的黄金时间。7月30日,随着卫运河和平闸的徐徐升起,衡水湖汛期补水工作正式开始。截至目前,此次计划引水3000万至3500万立方米,入湖净水量约1500万立方米,届时湖面可升高约50厘米。

  据介绍,今年入汛以来,衡水市各级防汛部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损失。同时,考虑到衡水是严重资源性缺水地区,水务、水文、环保等部门不断加强沟通、科学研判,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相机多引水、多蓄水,充分利用好雨洪资源,变水害为水利,使雨洪资源在城区景观改造、地下水超采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使用。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上游卫运河水量较充沛,来水的水质较好,水体水质为IV类,接近衡水湖的水质;并且上游的岳城水库也即将泄洪,卫运河水质将进一步好转。经会商研判,该市决定自7月30日开始向衡水湖进行汛期适当补水。补水线路自故城县卫运河左岸的和平闸,经卫千渠,由王口闸入衡水湖,全长74公里。

关键词:衡水,雨洪,资源,水利,衡水湖,补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