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防汛抢险 灾后重建 直击灵寿新开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房淑婧 郭晶璇 姚杰 2016-08-03 06:3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积极投身灾后重建。灵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日讯(记者 任俊鹏 房淑婧 郭晶璇 姚杰)陈庄镇新开村位于陈庄镇西北部山区,距陈庄镇政府7.5公里,距灵寿县城60公里。7月19日至21日和24日至25日,连续两次强降雨,导致灵寿县新开村受灾严重,全村断电、断路、断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新开村党支部不等不靠带领村民自力更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行动。

清理河道。灵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村村干部与党员以身作则,冲到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的第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针对洪水造成的现状,调用勾机、铲车4台,投入人力360人次,动土石方896方,清理垃圾1219方,清理整修淤堵河道、冲毁道路,抢修损毁桥梁。

  经过5个昼夜的艰苦奋斗,截止7月30日,新开村道路全部恢复通行,4个自然庄全部吃上自来水,全村通电。

关键词:灵寿县,新开村,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