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化旅游促老工业基地转型 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郭洪杰 2016-08-03 13:2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领导和嘉宾启动本次活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副市长李莉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宣化区区长费再宏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3日讯(记者 张世豪 郭洪杰)8月3日,“京西第一府·美丽新宣化”——2016中国·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本次博览会为期3个月,包含6大类30多项文化活动。

  张家口副市长李莉说,宣化区作为张家口市的主城区,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尤其是行政区划调整后,资源优势充分得到放大和体现,此次文化旅游博览会跨越时间之长、规模之大堪称张家口市之最。本次盛会必将成为推动新宣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将为全市打造大旅游产业注入新的元素和动力。

  宣化区区长费再宏说,要坚持把宣化千年古城、千年葡萄、千年陶瓷、百年工业、百年教育等厚重的文化底蕴作为丰富的宝藏来认识和对待,全面挖掘和整合新宣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做强和释放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优势,推动宣化经济在适应新常态中绿色崛起。

  2016年1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撤销原宣化区、宣化县,设立新的宣化区,一举结束了55年区县分治的历史。该区按照打造“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上重要节点的思路,深入挖掘宣化古城、牛奶葡萄、上谷玛瑙和红色文化等资源富矿,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建起了国玉陶瓷文化博览园、黄羊山文化园、桑干河大峡谷旅游区等30余个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年均接待旅客25万人次,成为张家口市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的文化旅游核心区。

  2016中国·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是行政区划调整后,该区精心策划、隆重举办的首届文化旅游博览会;博览会从八月初开始至十月底结束,为期三个月。博览会期间,文体、农业、工业、教育等六大类、3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将陆续亮相,让游客和观众享受到一场场美妙绝伦、精彩难忘的文化旅游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文化旅游,老工业基地,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