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防汛抢险 灾后重建 直击井陉秀林镇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房淑婧 解哲琳 刘飞 2016-08-03 19: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秀林镇一名村民开着钩机平整路面。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3日讯(记者 任俊鹏 房淑婧 解哲琳 刘飞)井陉县秀林镇共有20个行政村,6300户,27000口人。该镇地理位置特殊,井陉县两条主要河流甘陶河、绵河分别穿越12个村庄,防汛任务异常艰巨。“7·19”洪水爆发后,秀林镇4480户13376口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54亿元。

  为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7月21日,秀林镇召开了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就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后由包村领导带队,在交通、通讯全部中断的情况下,同志们步行绕道深入各村,与各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受灾户家中进行慰问,摸排灾情,稳定群众情绪。并及时地联系米、面、油、方便面、水等急需的民政救灾物品,全部发放到灾民手中,对1757名需安置灾民分别通过投亲或集中安置的方式全部妥善安置。确保了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秀林镇街道一侧悬挂的条幅。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为及时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该镇及时组织了生产自救,争分夺秒抓“三通”,仅用短短三天时间,被毁9座桥梁简单开通,电力、通讯全部恢复,修复饮水管道2万米,修复乡村道路40公里。

  在“三清”工作中,该镇要求19个支部在做好各村自救的同时,组织力量对重灾区南张村实施集中救援,每天救援队伍达到了400多人,加上人民解放军570名官兵的大力协助,截至目前,该镇20个村“三清”任务全部完成。

关键词:情义哥看重建,井陉,秀林镇,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