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肥乡县提前完成帮扶村“七清”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03 21:4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运强)8月3日上午11点30分,随着“哗啦啦”一阵大型自翻车沉闷的卸车声,肥乡县对口援建武安灾区徘徊镇夏庄村“七清”工作圆满完成,提前两天半向全市人民交了一张满意答卷。

清理工作。

  7月19日,邯郸市爆发特大洪灾后,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肥乡县对口援建武安市徘徊镇夏庄村。为了加快抗洪救灾和重建家园步伐,该县成立了由政府县长赵洪山任组长的口援建武安市徘徊镇指挥部,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副县长任高发及时带领交通、民政、宣传等10余个县直部门的20多名精锐力量进驻夏庄村,吃住在村,开展帮扶。

  针对洪灾后道路、庭院内的淤泥和到处垃圾杂物、河道内堆积的渣石、淤泥等情况,立即组织开展“七清”工作。县政府办、县财政局等30多个单位和公益组织的千余名志愿者深入灾区一线开展对口支援,他们捡垃圾、清淤泥、清路障,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县交通局及时调运3台大型铲车、8台大型挖掘机和30部大型自翻运输车,集中对河道淤泥、堆积物进行清理。同时,县卫生局、县医院分两次派出30人的医疗防疫小分队,对村庄道路、庭院等水淹过的场所,全部进行防疫消杀,消杀面积达26000多平米。并向夏庄村卫生室捐献4000多元的药品和医疗器具,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王保江是一名残疾人,洪灾使他家过水近3米深,家里所有物品均被淹泡,无法使用。该县政府办获悉后,及时为他送去1000元慰问金,并组织20多名干部到他家里帮助清理庭院和屋内的淤泥,搬移家具、晾晒被褥。村民李计田重病刚出院就遇到了这次洪灾,连续的打击使他难以承受,该县财政局及时组织30余名干部到他家清理淤泥和室内物品,帮其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肥乡县对口援建武安市徘徊镇工作队已基本完成夏庄村“七清”工作,共帮助清理庭院98户,大街小巷11条,路障十几处,垃圾90多处,河道内淤泥、渣石、堆积物15000余方。

关键词:肥乡,清理,提前,完成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