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 平山县旅游局排除万难 一切为游客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房淑婧 韩晓寒 刘俐验 2016-08-04 11: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景区。东方巨龟苑景区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4日讯(记者 任俊鹏 房淑婧 韩晓寒 刘俐验)7月19日平山县特大洪灾,从天而降,突如其来,是平山县旅游业发展史上灾情最重、损失最大、受灾面最广的一次。但是值得欣慰的是虽然平山县景区景点星罗棋布,线长面广,业态众多,且受灾期间正处游客高峰期,但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游客伤亡事件。

  早预判早布署及时采取果断措施

  19日凌晨,平山县旅游局接到有特大暴雨灾害的紧急通知后,不等不靠,立即安排布署,及时下发特急通知。要求全县15个已开放景区、所有在建景区、所有漂流等水上项目和其他涉水及山岳型游乐项目,明确要求从接到通知起立即关停,采取一切断然应急措施疏散游客、民工及其他人员至安全区域。要求各景区、涉旅项目(含漂流) 、在建项目一把手和值班领导迅速到岗在位,马上做好一切防大汛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抢险救灾。及时通知县内各旅行社一律不准组织游客外出旅游,已外出的要采取相应断然应急措施,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迅速启动防汛防气象灾害红色预警应急方案

  自19日凌晨起,平山县整个旅游行业就进入了全员防汛防灾应急状态。县旅游局按照防火工作分区包片责任制,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人员深入景区,督导景区防大汛大灾应急工作,以确保景区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同时,要求各景区管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本辖区内所有景点、涉旅项目、在建项目、游乐设施及演出场所等汛期安全的主体责任,采取关停疏散等果断措施,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并在景区初步抢通的第一时间,已把全部滞留游客疏散回家。

  注重利用宣传正确引导游客

  19日上午和20日上午,平山县旅游局利用官方微信平台,连发两条特急信息,向社会各界广而告之平山县所有景区已经关停,一律不对外接待游客。

  由于早预判,早行动,措施果断,平山县景区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共疏散劝返游客2300人,滞留游客38人,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游客伤亡事件。

关键词:旅游局,景区,平山县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