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永年加强防控力度确保灾区饮水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赵明 2016-08-04 16: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人员在永年洺河出口尧子营处取水样。永年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4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赵明)7.19以来的特大洪涝灾害,给永年洺河沿岸企业、村庄造成灾害,其水质安全备受关注,为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永年县环保局迅速启动了环保应急预案,加强防控力度,确保饮水安全。

  灾情发生后,该县环保局于7月21日迅速组成以局长为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调集人员组成灾后环境监测和保护小组,携带采样设备深入灾区,对洺河断面及受灾村庄地表水、地下水及重点企业积水采集水样,并立即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工作。7月21日-31日,组织环境监测人员共对灾区水质监测六次,县环境监测站夜以继日加班对所有水样进行了分析化验,监测结果第一时间上报公布。

  水样分析。永年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共监测水样73个,其中河流断面、灾区农田及企业积水等地表水53个,检测指标5项;地下水20个,检测指标13项。重点对水样pH值、总锌、COD、氨氮、总铁等指标进行分析。从监测结果看,检测水质比较平稳,水质基本上没有出现异常超标现象。为灾区群众饮用水安全提供了有效的防范作用。

  此外,为严禁灾后发生二次污染,该局围绕饮用水源重点区域及化工、制药等重点涉水企业开展巡查,巡查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贮存、运输、处置情况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截至目前排查的275家各类企业中,未发现重大环境安全隐患。

关键词:邯郸永年,迅速,确保,水质检测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