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李延郸一线冒雨抢修保灾区通信畅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8-04 16:3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4日讯(记者 郑风莉)李延郸,在永年联通设备维护岗位至今已16个年头。2007年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班长,一路走来,有成功、喜悦,也有汗水和沮丧。他经常对员工说:提升用户感知,不是空话,要做到实处。长期以来,他一直严守军人作风,立足岗位、恪守职责,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设备维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话音、数据、图像的传输质量。如果发生设备障碍就会给党、政、军及人民群众带来很坏的社会影响,面对一堆复杂的电子设备,他总能做到满腔热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他说你只有喜欢上这些电子设备,才能摸清它们的脾气,设备有故障了,就像亲人生病了,要抓紧去看看。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酷暑连天、还是数九寒冬,也无论路程远近,只要设备有问题,他总会像看望亲人一样,想尽一切办法,让设备障碍尽快修复。

  7月以来,永年连降暴雨,19日洺河上游水库放水,洺河沿线水情骤然紧张起来。他带领设备班组彻夜不眠,时刻监控各机房设备状态,到20日早上全县多个村庄被淹,中断161处局站,到处是洪水,到处在停电,中断原因不明,面对洪水他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恐慌,而是憋着一口气,积极的展开自救,为灾区的通信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日天刚刚亮,李延郸就带领设备组的同志们全员出动查看受损设备,他身先士卒冒雨涉水对受损设备摸查抢修。洺河水漫灌刘营村,机房设备工作不正常,刘营机房是东半县重点机房,该机房一断,东半县就都断了,李延郸马上带领人员过去查看,但是当时永年县城基本已成孤岛,出县城往东和往西的道路都被水淹了。李延郸向当地线务员了解路况,往北绕道沙河,迂回到刘营附近,水深水情不明,车不能再往前开了,李延郸带领两个职工冒着生命危险,趟着齐胸深的水,手举着着设备部件,赶到刘营机房,更换部件,保护设备顺利完成。设备正常了,永年县东部的通信保住了。从早上出门到下午三点,肚子饿的咕咕叫同志们才想起来还没有吃饭。但是到处是洪水哪里有地方吃饭啊,他们忍着饥饿,涉水转战下一个受损机房。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有的只是坚韧不拔的毅力、满腔的工作激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全身心奉献着,充分表现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拥有的高度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

关键词:邯郸永年,李延郸,立足岗位,恪守职责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