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遵化市:关爱老年群体 为10万老人送健康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刘建民 邢丁 2016-08-08 17:3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对眼睛进行检查。王双利 摄
医生亲自到老人家中体检。王双利 摄
体检现场。王双利 摄
医生为老人抽血。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8月8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刘建民 记者 邢丁)近日,唐山遵化市堡子店镇卫生院里人山人海,老人们络绎不绝,白衣天使们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堡子店镇卫生院免费为该镇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的生动场景。

  近年来,遵化市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功能,特别是将老年群体、残障弱势群体等作为重点人群,着力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从今年3月10日开始,遵化市卫计局组织36个医疗卫生单位为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体检并提供健康指导。25个乡镇的卫生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医疗卫生单位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健康体检专家组,提前安排时间,以到村卫生室检查、预约来卫生院化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体检,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组医护人员还进村入户,确保将健康送到每一位老人家庭。

  本次体检项目涉及一般体格检查及肝功能、肾功能、腹部B超、空腹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辅助检查。针对体检结果,医护人员及时为每位老人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并建立公共卫生电子档案。

  据了解,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截至目前,已为10万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

关键词:体检,健康 ,遵化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