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开平狠抓 “三个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8-05 16:1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开平狠抓 “三个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唐山开平狠抓 “三个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杜宇昕/制图

  长城网唐山8月5日讯(李志全 李燕 记者 金宗明)唐山市开平区主动积极应对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全区潜水泵、抢险照明灯、编织袋、救生衣等专业防汛物资及设备储备充足,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投入使用。不麻痹,不松懈,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这区结合辖区实际,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防汛抗洪指挥部,深入一线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度汛工程完成情况,防洪预案编制及落实情况、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抢险队伍的建设和培训情况等;对辖区防洪工作、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实行区、镇主要领导包河、包片和重点区域分工负责制,分区分片进行巡视和处理,认真落实“谁分包谁检查,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防汛检查制度。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登记造册,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度汛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完善汛期各类灾害应急保障机制,做到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理,确保汛期信息畅通。

  隐患排查到位。这区全力做好汛期防洪防汛隐患排查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对人口密集的开马地区、主要交通道路、陡河水库附近的部分村、石榴河沿岸的村庄、陡河水库的河道、桥、闸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和日常监测巡查。投资488万元对城区雨水管网进行改造,加大排水设施疏通清理力度,共清掏水井622座次,疏通下水管道2.7公里。

  后勤保障到位。这区根据实际,重新修订了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力量,细化修改重点镇、村预警、转移、抢险救援等相关预案,成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领导机构,防汛期间由一名党政正职坐镇指挥,成立抢险小分队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开展防汛应急预案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时防汛队伍拉得出、用得上。严格请假制度,汛期没有特殊理由相关人员不准请假外出。先后已成立防汛抗险队13支,抢险人员11000余人,陡河水库大坝抢险突击队1500人,城区防汛抢险突击队425人。

关键词:防汛,抢险,开平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