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消防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提升防灭火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郭晶璇 2016-08-05 07:1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消防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石家庄消防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郭晶璇)为全面加强夏季消防火灾防控工作,着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整体能力,以“全面覆盖、整合力量、消防一体”为原则,巩固提升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建设。8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大队积极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提升了社会防灭火能力。

石家庄消防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石家庄消防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每到一家单位,大队执法人员都首先听取社会单位关于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对微型消防站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器材装备配置、摆放情况、管理制度以及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全面指导。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数量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室内消火栓配置数量、水压是否符合要求;消火栓箱是否醒目,无遮挡;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培训,是否达到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引导人员疏散等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指导性意见,并强调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单位要加快推进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单位灭火救援能力,切实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清除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配合检查单位负责人均表示,一定会按照相关要求配齐人员、装备,加强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使工作人员懂操作、会操作,切实增强单位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关键词:消防,微型消防站,石家庄,鹿泉大队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