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践行两学一做 唐山遵化法院“立案叫号”获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邢丁 2016-08-05 10:3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遵化法院“立案叫号”获点赞。王双利 摄
遵化法院“立案叫号”获点赞。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8月5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邢丁)“请A007号到2号窗口办理”响亮的叫号声在遵化法院立案大厅响起。近日,唐山遵化市人民法院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该院立案大厅推出电子排队叫号系统,改变当事人拥挤在立案窗口“挂号”的现象。

  据悉,立案叫号系统的界面分为“网上预约”“民事立案”“收退费”“行政立案、执行异议”四个板块。前来起诉或者咨询的当事人只需在叫号系统触摸屏上轻轻一点,系统就自动打印出排号单,办理窗口及前面有几个人在等待办理等内容一目了然。取号后,当事人可以安心就座,耐心等待电子叫号前往窗口办理立案手续。

  “自打安了这个叫号系统,我们立案再也不用担心有加塞插队的了,而且法官也不用分心维护秩序了,办事效率提高了不少,必须给这项便民新举措点个赞!”一位常来立案的李律师高兴地说。

  新系统的投入运用让遵化市法院立案大厅忙而不乱、秩序井然,一改以往一人立案、多人围观,拥挤无序的场景,获得办事群众夸赞。

关键词:法院,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