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大名县300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05 10: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龙建)“你好,请到线后等候绿灯”,“你好!你闯红灯了,麻烦你退回去好吗?”近期以来,每逢周六日,在大名县城区内各个红绿灯路口,都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队伍,他们手持文明劝阻小旗帜,对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服务。

  “这是我们县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目的是倡导文明交通,展示城市形象,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增光添彩!”该县文明委主任李俊玲告诉记者。

  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该县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城区交通管理水平,营造更加文明、安全、有序的公共交通秩序。该县文明委组织32家县直单位近300名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城区主要街道路口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劝阻小旗帜,引导行人过路口时遵守交通信号灯、走斑马线;劝告电动车驾驶者勿乱穿行、闯红灯、争抢道;对乱穿马路的行人、随意掉头的出租车驾驶者、乱停乱放车辆的驾驶者进行劝导和说服教育,宣传倡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驾驶,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介绍,通过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不仅为该县群众安全出行、争创文明县城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使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关键词:大名县,志愿者 劝导 县城 活动 路口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