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消防培训进医院 百名医护人员学习逃生自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一可 解哲琳 2016-08-05 14: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5号讯(王一可 记者 解哲琳)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医护人员灭火、逃生自救能力,8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栾城大队走进栾城区中医院对百余名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生动、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课上,大队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过去发生的医院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并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指出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因此更应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手术室、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及病案室等重点部位。

培训课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另外,培训课还从火灾类型、医院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减人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预防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同时要求医院要做好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抓好消防设施的检查、维修和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为医院员工和病患创造一个平安、舒适的环境。

关键词:消防,培训,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