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未来三天东北部和中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8-06 12:1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5日下午,邢台出现降雨天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气象局8月5日消息,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以多云和阴雨天气为主,上午大部地区有轻雾,各地气温有所下降;空气湿度较大,人体稍感闷热。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仍有雷雨天气,其中东北部和中南部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局地暴雨,个别地点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降水时段主要在5日下午到夜间和6日夜间至7日。

  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5-32℃,中南部地区为22-33℃;今日14时中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为60%-99%,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为68%。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0.5-3.0℃、局地下降了4-7℃;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下降了1.1℃降至30.6℃。

  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中南部、保定中北部、沧州中南部等地继续出现降雨。据4日17时至5日17时统计,有48个雨量站降水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其中武安、永年、临漳、峰峰有11个雨量站达到或超过100毫米,永年的广府镇降雨量最大为179.8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26.5毫米,出现在建华北大街。

  针对这次降雨,上述地区多个县(市区)气象部门发布了雷电黄色、暴雨蓝色等不同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

  预计明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处于较高状态,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33℃;

  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处于较高状态,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31℃;

  8月8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处于较高状态,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32℃。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沧州、衡水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有或阵雨,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6日夜间到7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7日夜间到8日,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6日,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7日,多云转阴有中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0℃;

  8日,阵雨转晴,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1℃。

关键词:天气,降雨,暴雨,闷热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