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灵寿农牧局做好防疫消毒灭源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房淑婧 郭晶璇 张铮 2016-08-05 23:2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 房淑婧 郭晶璇 张铮)7月19至20日、24日,两次强降雨,给灵寿县农牧渔业造成了较大损失。该县农牧局立即行动,紧急好灾做后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和消毒灭源。

  该局要求病害动物及动物尸体要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流入屠场(点)和市场,并紧急开展畜禽圈舍和周围环境的消毒灭源工作,坚决阻断疫病传播途径,确保灾后疫情稳定控制和畜产品安全。

  同时,该局牵头派出5名工作人员结合有关乡镇,对各水库周边、沟塘河坝上游冲来的死亡畜禽进行排查打捞。现已经打捞出的畜禽尸体就地无害化处理;并使用消毒液75件,消毒养殖场80户/个,消毒面积22000余平方米。

关键词:灵寿县,农牧局,消毒灭源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