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点燃茶魅力 河北省茶艺师技能预选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冯喆 郑佳洵 2016-08-06 18:0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杨雅荃 冯喆 实习记者 郑佳洵)8月6日,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河北区选拔赛暨2016“乐模杯”河北省石家庄市茶艺师技能大赛预选赛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比赛选手在进行茶艺表演。长城网 冯喆 摄

  据了解,此次预选赛将在8月6日到8月7日两天时间内进行比拼较量。在预赛阶段,百余名选手将通过茶艺表演、闻香识茶、裁判提问三个环节的比拼角逐,胜出的选手将参与到下一个阶段的复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身着传统服饰,配有自己的专业茶具,神情专注地进行茶艺表演。

  “为了这次比赛,我自己也准备了很长时间,来这次比赛不只是想夺得名次,更重要的是能和更多比较专业的人进行交流,学到更多的东西。”正在准备上台表演的一位参赛选手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茶艺人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目标,创新竞赛形式和内容,激发人们对茶文化的兴趣和茶艺潜能,引导茶艺向科学、标准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并为我省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做好准备。

  目前,比赛仍在进行中,胜出的选手将参与到复赛,展开晋级决赛的比拼。

关键词:河北省,茶艺,预选赛,准备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