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交警刘淑芳和他的爱心救灾团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解哲琳 刘飞 2016-08-08 00: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刘淑芳及爱心团队向灾区交接救灾物资。李忠勇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7日讯(李忠勇 记者 解哲琳 刘飞)连日来,在井陉县灾区的一支救灾队伍中,一位身穿警服的中年人格外忙碌,时而提醒人们注意安全,时而搬运救灾物品,时而打电话联系救灾物资交接事宜……他就是这个爱心团队的领头人、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刘淑芳。

  7月19日,井陉县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击,许多乡村满目疮痍,让人们倍感痛心。危难之时,该县一贯乐善好施的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刘淑芳想为灾区做点贡献。但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便一面动员亲戚朋友参加捐款救灾,一面利用网络优势,在微信网友圈发出倡议:为灾区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

  刘淑芳及网友向灾区送搬救灾物资。李忠勇 摄

  他的想法和行动得到了交警大队长王连科的大力支持,给予他充分时间专办理此事。他的妹妹、表弟、表妹、堂妹等亲属踊跃加入了救灾队伍,圈内网友们更是纷纷解囊,井陉籍女律师蔡欣,不仅自己捐款,而且还发动自己微信圈30多人捐款捐物,张家口、唐山、邢台、辛集、石家庄、平山等地的网友也都伸出了援手。众人添柴火焰高。短短几天时间,就有60多人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夏凉被、食用油、面粉、矿泉水、食盐、醋、蚊香、卫生纸、消毒液等救灾物品。

  然后,他组织网友组成爱心救灾团队向灾区运送这些救灾物资。雨后天晴,烈日当头,炎热难熬,挡不住他们赈救灾民的决心。在通往山区的道路多处被冲毁,车辆被陷入淤泥中,他们就下车推行。在爱心团队中,有的自己家受了灾顾不上管,先去救助别人,有的带病参加救灾行动,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就这样,他带领爱心团队早出晚归,先后将救灾资运送到大梁江、南张村、蒋家、李家嘴、苏家嘴、北瓮等重灾村。大家能为灾区出一点力,心里都是暖暖的,当乡亲们向他们说“谢谢”的时候,腼腆的刘淑芳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是说:“你们生活有了着落,我们就心安了。”

关键词:情义哥看重建,井陉,救援物资,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