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七夕节”结婚登记忙 140余对新人喜结姻缘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郭海民 2016-08-10 11: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对新人高兴地展示办理的结婚证书。

  长城网邯郸8月1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8月9日是七夕节,在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笔者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青年男女挤满了整个大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着审资料、录信息、办证……“选在‘七夕节’这天登记结婚,特别有纪念意义,寓意有情人终成眷属。”领完证的小张夫妇兴奋地展示自己刚刚办好的结婚证。

  “今天一大早俺就过来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红本本一会儿就拿到手了。”今年25岁的张伟和爱人王丽丽在北京工作,他俩专门趁着“七夕节”赶回老家领了结婚证。

  在领完结婚证后,每对新人手中还拿着一张神秘的礼物,孕妇学校宣传页。“别小瞧这张宣传单,它的好处多着呢!”该县婚姻登记处主任王晓青介绍说,为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提高生育质量,魏县妇幼保健院推出孕妇学校,借助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办证服务平台,广泛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孕妇学校宣传单,宣传优生优育知识,给准备生育孩子的夫妇免费讲解如何科学怀孕、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如何正确分娩等生殖健康服务知识。

  为了应对结婚高峰,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能拿到结婚证,该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上岗,中午不休息,下午延长下班时间,对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从审查到受理再到颁证,一条龙作业,分工明确,各负其职,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婚姻登记处专门设立了婚姻登记咨询台,由专人负责解答新人办证需要提供的材料和各种问题咨询。

  据了解,“七夕节”当天,该县共有140余对新人领证,喜结姻缘。

关键词:七夕节,结婚,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