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县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推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王聚芬 2016-08-10 11:2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王聚芬)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维护河道生态环境,实现安全度汛,邢台县召开动员大会,对全县河道拆违清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邢台县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转向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并按照河道段位将农家院及鱼池、临时房屋、阻水树木、垃圾、其他障碍物等5类28处需拆除清理障碍物明确责任人、分包县领导以及完成时间。

  浆水镇将清理的树木运送出河道。邢台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县明确各乡镇政府为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负责组织好本辖区内河道拆违工作;水务部门加强政策法律及业务指导,当好参谋;公安部门加大对河道内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拆违整治期间秩序,保障河道拆违工作顺利开展;监察部门加强对涉河道违法违规案件的办案力度;法院对相关案件从重、从快判刑,为河道整治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国土、交通、林业、安监、工商、环保等部门分别按照职责分工,全力配合,协调联动,保障了拆违整治行动有序、高效、整体推进。

  市、县拆违清障集中整治工作会后,相关乡镇立即行动,协调相关单位,组织人员、设备对辖区内河道管理范围存在的违法违章建筑、河道淤积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摸清河道内需拆除违章建筑位置、河道淤积等详细情况,并制定拆违清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和时间,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组织人员深入河道现场、沿河村镇,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喇叭广播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拆除河道违法建筑的目的、意义和拆违有关法律、法规依据及政策要求,揭示违法建筑对行洪安全、道路畅通、建筑物安全的巨大危害,动员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配合河道拆违整治行动,为河道拆迁清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8月9日,邢台县已完成拆违清障总任务79%。全县累计拆除农家院4100余平方、临时房屋7200余方,清理阻水树木2520棵、垃圾20立方,清除搅拌站4处,位于浆水川安庄村河段的邢和铁路搅拌站正在由企业自行拆除。

 

 

 

关键词:邢台县,河道,拆违清障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