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90后名校大学生创业开包子铺 月收入超15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郑风莉 2016-08-10 22: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小生包子铺每天吸引大量游客。

张小生包子铺室内装饰。

张小生包子铺外景。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天虎 郑风莉)在邯郸市中心城区万达商场南侧的小吃街上,一家包子铺门前的大红招牌分外惹眼:良心用好料,还原老味道。

  每到用餐高峰,店外等待热包子出锅的顾客总会排起长龙。店内,一个系着白围裙、戴着白口罩的年轻人正在忙碌,这是“90后”老板张亚普和他的“张小生包子铺”。

  出生于1990年的张亚普是邯郸魏县人,从中国地质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决定要自主创业。考虑到卖包子成本低、市场广阔,他决定开家包子店。

  开店前,他四处学艺近一年,多次到天津“狗不理”和北京庆丰包子店学习。去一家家包子店统计人流量,同时也尝了不下80家包子店的包子,通过品尝味道,总结北方人喜欢吃什么味道的包子。

  2014年5月,张亚普投资2万元开了第一家包子铺,开始创业。不大的铺面里,“老板”张亚普和工人们一起熟练地包着包子,外面就是售卖的摊子。由于质量过硬,开张虽不足一个月,“张小生包子铺”却在当地小有名气,几乎每天都有人排队买包子。

  “为了保证质量,不论包子的馅料、面,还是油都不会用杂牌的。”张亚普说,包子铺定位于良心餐饮,以拒绝劣质肉、拒绝肉香精、良心用好料,还原老味道为经营理念,做到每一口都放心,每一口都好吃。

  谈起走上创业路的经历,张亚普说,上高中的时候,他就开过小饭店,从小就喜欢琢磨做生意。“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决定以后一定要创业,正好自己学的是市场营销,这对毕业后的创业有助力。”

  创业2年多,“张小生包子铺”已经由万达小吃街一家不足8平方的外卖小店,发展到今天遍布全国18个省市,150多家分店的规模,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利润1200多万,令人刮目相看。

  张亚普的妻子范艳利语气中不无自豪地说:“当初他放下高薪工作而选择自我创业,是因为已经规划好了一整套事业方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过程慢慢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支持他,现在看来,他成功了。”

  让张亚普骄傲的是,如今,“张小生包子铺”是“邯郸第一个登上各大团购网站的包子铺,也是第一家在网上做外卖的包子铺”。而因为“干净、好吃、方便”,“张小生包子铺”也成为很多年轻上班族的快餐首选。

  在不久前结束的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张小生包子铺项目得到评委广泛好评,并获得大赛一等奖。评委认为,该项目接地气、可复制、能落地,并解决了当地人就业问题,通过政府扶持引导,会很快成长起来。

  现在,张亚普每天要接上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他说:“有咨询加盟的,有同行取经的,虽然很忙、很累,却感觉生活过得很充实。”

  据了解,张小生包子的横空出世,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在他们的影响下,同行中使用劣质原材料的商户也有部分使用了上等原料;在他们的带动下,周边餐饮商户在制作的过程中,也都带上了帽子、口罩。

  谈及未来发展,张亚普信心十足“力争2016年底,包子铺要达到200家分店,全部分店品质升级,做诚信餐饮的行业代表,让更多的人吃上邯郸品牌的放心包子。”

关键词:创业,邯郸,张小生,包子铺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