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曹妃甸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8-11 15:1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曹妃甸。长城网 邢丁 摄
我们的中国梦·咱们工人有力量。长城网 邢丁 摄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长城网 邢丁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1日讯(记者邢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艺深入基层、来源基层”的文艺工作方针,8月10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走进唐山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基层电影之家”揭牌仪式,并向800名港口一线职工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此次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梦·咱们工人有力量”为主题,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曹妃甸区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部、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景会出席仪式并观看演出。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振江出席仪式。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长城网 邢丁 摄
刘亚津、韩剑光表演小品《一对酷哥》。长城网 邢丁 摄
赵晓明、韩月乔表演诗朗诵《世界新港向未来》。长城网 邢丁 摄
中国好声音学员徐海星表演歌曲《再回首》。长城网 邢丁 摄
杨树泉、杨紫嫣表演诗朗诵《不忘初心》。长城网 邢丁 摄

  下午4点,演出在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表演的舞蹈《新港新城》中拉开序幕,沸腾劳动的场面再现了40万吨巨轮首进渤海湾的壮观与雄浑。随后,刘兰芳、刘亚津、安与骑兵等近40名艺术家相继以评书《康熙买马》、小品《一对酷哥》、歌曲《红山果》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引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诗朗诵《世界新港向未来》、歌曲《拥抱海洋》、乐亭大鼓《港口抒怀》、舞蹈《自豪的建设者》还以不同形式真实展示了曹妃甸港开发建设的艰辛历程,歌颂了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实现目标的大无畏精神。最后,演出在歌曲《红旗飘飘》中圆满落幕。

  整场演出历时约两个半小时,艺术家们与港口职工各展才艺、倾情演出,十余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以群众乐于接受、广受欢迎的艺术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极大丰富和活跃了港口一线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张宏、梁振江共同为“基层电影之家”揭牌。长城网 邢丁 摄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送欢乐 下基层”活动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此外,上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与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振江共同为“基层电影之家”揭牌,现场捐赠了国产优秀影片光盘和《大众电影》杂志,标志着“基层电影之家”正式落户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艺术家小分队还实地参观了矿石码头三期生产一线现场,并与在场建设者们进行了亲切慰问交流。

关键词:金鸡百花,电影,曹妃甸,港口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