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遵化“蘑菇村”自制消防车 防火护平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贾丽丽 邢丁 2016-08-12 20: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遵化“蘑菇村”自制消防车
遵化“蘑菇村”自制消防车。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2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贾丽丽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遵化市东新庄镇东新庄村“自制”了一辆消防车,除了尺寸小了点,据说该有的功能它都有,引起了村民的围观。

  东新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蘑菇村”,村庄面积大、人口多,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农户也多,食用菌大棚林立。食用菌大棚最是怕火,村内人口密集、易燃物品较多,且距离消防支队距离较远,消防形势严峻。为此,东新庄村两委自筹资金近3万元,专门购置了一辆油罐车,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改装成了村内消防环卫综合车,目前已经改造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消防环卫综合车具有通过能力强、载重量大、输出功率大等特点,非常适合在乡村道路以及田间道路上行驶。随车配备水带、水枪、灭火器、消防锤等器材,适合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初期火灾扑救,为消防队到场处置火情赢得宝贵“战机”,同时还能用于道路洒水。

关键词:消防,遵化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