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8-15 21:4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8月15日09时、11时、17时三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有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今日05时、11时、17时三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河北保定市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鹿泉区、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涉县、磁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提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为此,河北省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较强降雨天气对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要重视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重复受灾情况;山区要高度重视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强对中小河流、病险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矿区、尾矿库等灾害易发区巡查、排险和加固工作;各地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同时要加强防御连续降雨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暴雨,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天气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