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势头强劲 共破获案件3814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8-17 08:2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自2015年11月1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履职尽责、齐抓共管,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厅际联席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8月16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专项行动最新进展。

河北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势头强劲,共破获案件3814起。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河北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势头强劲,共破获案件3814起。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统计,截至2016年7月30日,河北公安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814起,同比上升581.5%;抓获犯罪嫌疑人765名,同比上升632.7%;共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9713起,同比下降11.3%;共打掉团伙75个,铲除犯罪窝点95个;关停涉案电话号码340个;清理、封停银行账户1301个;收缴、冻结赃款、赃物价值8285万元。

  记者了解到,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公安部门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侦破了一大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对重点地区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密切协作,打击治理了一批“黑广播”、“伪基站”;加强周密部署,统一行动力度,在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工作上成绩斐然;另外,通过打防结合、以防促降的方法,大力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有力地震慑了犯罪,维护了全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河北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势头强劲,共破获案件3814起。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河北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势头强劲,共破获案件3814起。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国华在发布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深入落实打击整治、源头监管、宣传防范等各项工作措施,使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两升两降”目标初步实现,重点地区整治成效显著,齐抓共管格局初步形成。

  李国华在发布会上强调,虽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已经在河北省内形成,但当前全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2016年1月1日至7月31日,全省共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6638起,犯罪仍处于高发、多发状态,新的犯罪类型、犯罪手段不断涌现,打击整治的难度不断增加。各地、各部门务必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紧紧扭住“两升两降”目标,坚持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施策,下定决心,再鼓干劲,坚定不移地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除此之外,河北公安部门还将建立实战化“反诈骗中心”,构建打击治理新模式;研究专业化打法战法,提升侦查打击新能力;紧盯职业化犯罪特点,发动重点整治新攻势;完善一体化工作格局,确保防范治理新成效。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遏制住,不断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电信诈骗,网络新型犯罪,专项行动,河北公安,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