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莹 张建国 2016-08-18 14: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志利工作照

  张志利:用情感动学生一生用爱演绎美丽人生

  她是保定三中校园里总是疾走如风、激情高效的“志利姐姐”,是同事、学生及其家长眼里的永不知疲倦、被视为“铁人”的“志利姐姐”,她——就是保定三中的张志利老师。张志利老师从事教育工作27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她坚信:教育的核心使命是“种梦”:种孩子们的梦,种成年人的梦,种本民族的梦;教育工作者应该多一些“种梦意识”、“圆梦本领”,让每个孩子心中有梦、怀抱理想,帮助每个孩子才高德美,梦想成真。

  她对学生尊重不放纵,宽容有原则,严厉含真情。她希望班级学生激发潜能,健全人格,用情去感动学生。她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由于重视情感教育,她所带的班集体班风学风良好,多人考入北大、清华等知名院校。

  邓满囤工作照

  邓满囤:心系学生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生誓言

  邓满囤,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河北省任丘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他1988年7月毕业于河北师大数学系,同年9月分配到任丘一中教授高中数学课至今。

  28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学毕业时的人生誓言:“我要把自己的爱全部献给学生,献给家乡”。独具特色的“135”课堂教学模式,凸显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他以高尚的师德、深厚的学识和精湛的教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他以对待教育特有的执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兢兢业业的态度、锐意进取的勇气、诚挚的爱心给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长期担任班主任及备课组长,所教班高考成绩稳列沧州市前三名。他参与编写论著一本,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他曾获得“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省级先进班集体班主任”、 “沧州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沧州市教育学会理事”、“任丘市教育系统职称评委会主任”等荣誉称号。他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献给了母校和家乡。他的事迹在沧州日报专版刊登,并被收入沧州市教育年鉴人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教师,美丽河北,评选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