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智能公厕亮相河北省会 展示“国际庄”人性化关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08-19 08: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民心广场东侧的河北首家智能公厕。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8月18日,河北省首家绿色智能公共厕所公开亮相石家庄,该公厕位于省会裕华路与维明南大街交口东南角、省民心广场东侧。这所智能型公厕是由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境卫生监察大队和北京大爱乾坤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改造完成的,与传统厕所相比具有智能化、人性化、绿色环保化等特点。

厕所内的USB接口。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智能化主要体现在:不仅公厕内WIFI全覆盖,每个如厕间都安装有USB接口,满足市民们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仅如此,公厕内还持续循环播放轻音乐,解决如厕声音的尴尬问题。

  该公厕还针对各类不同群体的需求,有特别贴心的设计,如:无障碍通道、残障人士专用扶手型如厕器、母婴卫生间、婴儿整理台、儿童尺码小型洗手池和小便池以及女性梳妆台等,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据介绍,公厕针对女性特殊生理需求,还在女厕专门设置了自动售货机,近期也将会投入使用。

专用婴儿整理台。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绿色智能公厕理念新颖,厕所墙壁上有大量的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苯、甲醛、尼古丁、油烟等有害气体,释放出的大量氧气又很好的净化了室内的空气。公厕安装了红外线镶嵌式除臭机,循环风量大,功耗低,不仅为室内营造了清新的空气,更起到杀菌抑菌,除蝇驱虫的效果。

  桥西区环境卫生监察大队副队长张辉锋介绍,“目前桥西区有60多个公厕,这是第一个试点,我们将根据市民反馈,不断改进,争取下一步的推广。”

公厕内的绿萝墙。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公厕是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体现,是城市建设的独特视角,作为市容美化版图的重要一笔,公厕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环卫部门也呼吁市民,公厕作为公共设施,需要靠市民共同爱护,文明使用,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关键词:智能公厕,人性化,贴心,环卫,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