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赞皇县土门乡刘家庄村47名中小学生收到助学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8-22 21:1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2日讯(记者 刘俐验)22日上午,由石家庄市财政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赞皇县委、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以及花都艺术学校共同开展的“救灾扶贫 关爱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暨为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赞皇县,为县域内的47名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34500元,并开展义诊、志愿者服务。

  在赞皇县的土门乡刘家庄村,石家庄市财政局、团市委等多家单位向赞皇县域内的25名小学生、17名初中生、5名高中生发放助学金34500元。期间,团市委还组织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刘家庄村开展现场义诊、发放药品活动,更有青年志愿者为村民义务理发。

现场发放药品。刘俐验 摄

  今年16岁的刘金哲目前就读于赞皇中学高二年级,家中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弟弟和妹妹,还有一个不到5个月的弟弟,父母靠务农贴补家用,“7·19”的一场大雨使得刘家庄村多数庄稼受损,刘金哲家也不例外,这给本就贫困的家庭又增添了一生活压力。“能感觉到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真的很高兴,助学金对我的学业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学习上又有了动力,我会鼓励自己好好学习、不放弃。”拿到助学金的刘金哲激动的说道。

关键词:赞皇,助学金,发放,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