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舌尖上的奥运经济 啤酒零食备受体育迷亲睐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李茹 高琳哲 2016-08-23 08: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王棋 李茹 高琳哲)28个大项、306个小项,里约奥运在全世界的瞩目下渐渐拉下帷幕。因为中国和巴西时差12小时,许多体育迷选择晚上和家人一起收看奥运健儿的飒爽英姿,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共同观看,而这也意料之中地刺激了啤酒、饮料、休闲食品的消费。

种类丰富的各类零食。 长城网 李茹 摄

  “里约奥运开始以来,我和家人每天晚上都会看奥运会。舒服的躺在沙发上,再配上一些休闲小零食简直快哉。”王先生说。奥运期间很多市民选择熬夜看奥运,享受酣畅赛事的同时也要为自己准备一些零食美酒与我国奥运健儿一起加油。据石家庄某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里约奥运期间,啤酒、休闲零食和熟食备受青睐,据统计啤酒和零食的销量同比增长约15%。”

购买的零食。 长城网 李茹 摄

  针对这一现象,专家指出:“伴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享受,奥运赛事的带动效应会越来越突出。”体育活动带来的“注意力”效应,为各大商家带去了盈利的新方向。在里约奥运期间,各大商场、超市、路边的商贩都纷纷推出了以奥运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共同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由此掀起了一股舌尖上的奥运“经济风”。

关键词:奥运会,零食,经济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