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电子产品迎来“开学季” 学生购买需理性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李茹 高琳哲 2016-08-23 20: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王棋 李茹 高琳哲)近日,河北省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为每位准大学生开启了新的人生路,这些准大学生们也渐渐开始打点自己行装。23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中山路上的几家大型家电市场,看到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的市场非常火爆。

电子产品迎来“开学季”。 长城网 李茹 摄

  “暑期特惠、全市价最低”、“凭录取通知书优惠购机”、“购手机赠礼品”……各种各样的优惠套餐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购买。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中旬开始,我们这儿每天电子产品的销售额都呈现井喷式上升,客流量要比平时增加近一倍,销售量也比往常增加了50%,尤其手机的销售量非常可观。”

  今年刚被通信工程专业录取的王博正在挑选笔记本电脑,“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错,录取通知书也收到了,马上就要开学了,作为奖励给孩子新置办了手机、笔记本。”王博的父亲表示,今天购买的这两样电子产品,花费了一万多。

  记者在电子产品销售市场了解到,点读机、智能手表、手机、笔记本、数码相机……开学装备层层升级。有些家长表示:“孩子开学前购买的各种电子产品达到两三万,孩子进入新的环境总想给孩子准备最好的。”

选购电子产品。 长城网 李茹 摄

  “家长支持子女的教育问题,不吝钱财给孩子准备最优质的生活,其本身并没有过分不妥之处。但是希望各位学生和家长要理性对待,不可过度浪费。”大学辅导员邓老师说。大一刚开始,置办手机无可厚非,但是希望家长不要盲目消费,学生更不该有攀比心理,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

关键词:开学季,电子产品,理性

责任编辑:王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